《清穿之炮灰女配》

 

阿一喜愛程度:5顆

 

作者:桃李默言 

主角:孟馨 (西林覺羅 • 夢馨) / 愛新覺羅 • 胤禛

 

文案:

 

女配守則一,用我的尖酸刻薄,襯托女主的善良寬厚。

女配守則二,用我的囂張跋扈,襯托女主的低調隱忍。

女配守則三,用我的任性妄為,襯托女主的善解人意。

女配守則四,用我的不知進退,襯托女主的通情達理。

女配守則五,用我的自私自利,襯托女主的仁慈輕利。

女配守則六,用我的死纏爛打,襯托女主的情愛淡然。

女配守則七,用我的為親謀利,襯托女主的大義凜然。

女配守則八,當男主同女主纏綿時,我一定要適時的騷擾。

女配守則九,當女主懷孕生子時,我一定要各種陷害嫉妒。

女配守則十,當被炮灰時,我一定得各種悲催讓女主男主虐。

 

喂喂餵,炮灰女配,你怎麼還在台上站著?

 

當你穿越成注定被炮灰的女配,

男主身邊又有註定是女主的清穿女時,

孟馨就想著兩個字,活著。

 

死不悔改堅決奮斗在炮灰女配路上的孟馨,

用砲灰的一生承托過很多女主,

下場自然是活得幸福,死得其所。

 

孟馨語錄,“我是唯物主義者,死了便死了,生前風光比死後榮光重要!”

胤禛語錄,“夢馨,朕能掐死你嗎?”

孟馨回道,“對不起,四爺,我只是炮灰女配。”

 


 

很久以前看的清穿文

一直很想寫心得

但卻怕把它寫壞了     

 

因為這本真的很好看

 

 

一般來說

清穿文   都是穿到四爺身邊

想盡辦法勾引胤禛

要不得到他的愛

要不坐擁富貴 當上皇后、太后

或乾隆養成記...

 

但這一篇的女主

不愛胤禛

不愛富貴

不愛當皇后

 

她只想活得隨心所欲、活得風光華麗 

 

說她不愛富貴

不是說她淡泊名利

而是不在乎

有人給她錢  她當然樂得花

因為孟馨只要求享受

 

 

在胤禛的後院中

有聖母型、清高型、智慧型、空間型、明月光型 跟 重生型

孟馨不在此限

她是屬於嘴砲型   (阿一這麼認為)

能說會道、舌燦蓮花

吹枕頭風、挖坑給那些女人跳

 

孟馨會故意說一些好聽的話 來噁心噁心胤禛

一些簡單的像是

「妾沒關係,爺才是最重要的」 、 「為了爺,要妾做甚麼都可以」......之類的

然後胤禛在別的女人口中聽到這些

就會覺得煩躁、做作

因為孟馨讓他知道 他的女人沒一個真的愛他 都很會裝

阿一在旁邊看得大呼過癮 XDD

 

 

歷史上的雍正  是無情的狠心的

沒有皇子 不在乎權力 不在乎皇位

因為沒有權力 就只能躺在砧板上 任人宰割

或許胤禛 心中對誰曾有過愛戀

但是這並不會 阻擋他的野心

他不會為了誰 而放棄他的目標

 

 

有現代觀念的孟馨 覺得自己做了小三 有點慚愧

憑什麼四福晉就得給清穿女主讓位?

曾經死過的孟馨 覺得沒有甚麼比活著更重要

孟馨是最怕死的人,即便活得卑微,她亦不想死。

 

她對胤禛說過

「我怕死,很怕死,没有死過的人不知曉活着的可貴,

寧可站著生,而不跪著活的高尚品格妾没有。

現在有人想要妾的性命,您說妾能眼看著繩索套在脖頸上而不反抗嗎?」

 

 

 

當然不只 男女主之間的過招

女主還有一個沒文化總聽乖女話的可愛阿瑪

立下功勞被妹妹管很嚴又傻傻的狗蛋兒哥哥

兩人和孟馨之間的有趣事

 

再來 還可以說的是

狗蛋兒跟康熙之間的三、兩事

一個立下汗馬功勞的忠臣

一個坐擁天下的皇帝

兩人會有神馬愛恨糾葛呢?  ( 誤 )

 

我是說會有甚麼故事 XD 

 

 

不過這裡的康熙大帝...可能腦袋有點糊糊的

不像胤禛被寫得如此...真實? 或是說是貼切吧~

 

 

 

arrow
arrow

    Puma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