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娛)我的記憶裡》

 

阿一喜愛程度:4.6
作者:孤島小鯨魚
主角:樸恩熙 / 權志龍

文案:
我失去過記憶,丟掉過很多東西。
但是兜兜轉轉,我喜歡的還是你。

大概世事無常,我們還是在一起。

原文案:
錯位的時間,相同的回憶,相愛又錯過。
你從未來而來,我在過去守望。

他的喜歡動搖過,他的認錯盡是隱瞞。
他說你離開就別回頭也不要指望我回頭找你。
後知後覺她真的離開,才發現,她真的沒有回頭。

大概世事無常,我們註定無法相愛。


喔喔!!!  很久沒有這麼興奮的寫心得了

昨天看完

今天就迫不及待的想分享了!!!

 

不過要先說

內容  可能有些人無法適應

畢竟男主看起來有點渣啊~

女主也看起來也有點自私

(不過這是小說  就不要跟現實相比了)

兩者要好好分開   才能更沉浸於書中啊...

比起內容那些愛恨情仇  

更讓我喜歡的是 時間的安排 貫穿整篇小說...

 

 

前面時間軸很跳躍

看似2015→2010,

2011→2005,

2009→2015,

其實用了倒敘&夢中世界

時間軸一直是在2015

 

(以下劇透 慎入 )


15年中彈,昏迷,然後女主回到了2010年

15年喜歡他,卻因為他的冷淡與緋聞?女友,退後一步

 


以為自己重生回到10年,想把握他,想追求他
是的,在一起了
卻因為很快的在一起,所以很不安
 

究竟為什麼喜歡我呢? 常常這麼想
 

不把她介紹給他朋友

不解釋每一段緋聞

不把她當回事

看著他在其他女人身邊談笑風生

終於忍不住說分手,當下是難過的,心是痛的

 

而後卻又因為11年的大麻事件擔心他,陪伴他
明知道他晚上跟其他女人在一起
心似乎不再嫉妒了

 

嫉妒,是因為愛,然而不愛了,還會嫉妒嗎?

 

在他低潮狼狽需要人的時候,留在他身邊
而在他振作奮起迎接光芒時,轉身就走
是心累了,還是害怕再一次心動?


再一次提出分手後,以為自己放下了
睜眼卻又發現自己身處2005年
覺得是老天作弄...

 


但既然又重生一次,那就好好過吧
照著以前再過一遍
只是沒想到那麼快就遇上"前男友"

還是當朋友吧… 心裡那麼想,也那麼做了
然而感情是無法阻止的
又一次愛上他...
明明知道以後他的世界不會有她
但還是忍不住享受當下的喜歡

 


生日的那一天 滿心期待他的驚喜
然後迎接的卻是苦苦的等待

他包下一間咖啡廳
她隻身坐在那 痴痴等了3個小時
而他的男朋友卻陪伴在另一名女性身邊

 

「他喜歡的不是自己,自己只是個代替品...」

 

最後可想而知 他們之間還是分手了



一方的不告知
一方的不接受
選擇的是遠走高飛遺忘...

 

 



「只親過你……以後也只有你~」

「樸恩熙,你要是說分手……我不會挽留你。你也不要回頭。」

「你現在對我做的一切,對別人也做過吧。」
 

「最煩的不是我們分手的時候你有過多少人,而是我們在一起的時候……中間有過多少人。」

「現在你要是走了,你就別回頭,還活著就別見面!」

「對了,我愛你……」

「以前沒說過,以後也不會再說。」


每一次的重新開始
最後她還是得到了這樣一句話

 



「喲不塞喲?」

「在赫xi……我記得你有提過,關於記憶的問題?」

「內……我有沒有可能,放棄一段記憶……?」

「只關於一個人。」

她說。

 




時間回到15年
槍打中的是肩膀
只是因為催眠而忘卻的記憶一時捲土重來
她的大腦不堪負荷
所以陷入了沉睡

兜兜轉轉
樸恩熙喜歡的總歸是權志龍

當記憶全部歸位時
他們之間又該何去何從...

 


 

最後是HE HE HE!!!  (重要的事 要說三遍)

中間有點虐啊 但還好是Happy Ending

最後的走向到底是甚麼  大家就自己看吧~

 

不過這種 時間倒敘的寫法 阿一各人很喜歡啊!

跟《韓娛之權先森,離婚請簽字》有點類似

不是說內容類似

而是兩本都是 現實時間並沒有改變

而是在回憶or 臆測中發生了那些事

 

(阿一小碎念....)

雖然有些人會覺得這些女主怎麼這麼自私、不理解、冷情、渣...

各種各樣對女主的批評

但是在愛情中

旁觀者清又怎樣

那始終是兩個人的世界

就算只是小說  愛情也是不容他人置喙的

除非 你願意插足其中 成為那人人厭惡的第三者

 


 

想要找書看?
快來  開張第一文!!! 好書推薦  
看看阿一都看了哪些小說~

 

阿一最喜歡的作者:穆丹楓作品集  (想看請點)

或是想只看一本書卻有好多故事:快穿文整理    (想看請點)

 

 

或是想看看同人整理:

網王同人整理  (想看請點)

家教同人整理  (想看請點)

櫻蘭同人整理  (想看請點)

獵人同人整理  (想看請點)

火影同人整理  (想看請點) 

韓娛同人整理  (想看請點)

arrow
arrow

    Puma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